吳若權








艾美莉和強尼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艾美莉健談爽朗、個性直來直往;
強尼則玩世不恭、花名在外。




兩人像哥兒們般相處,
卻不知不覺產生曖昧的情愫。




面對這樣的擦撞,
雙方都有些警覺,也假裝不在意。




彼此都知道對方有部落格,
會不定時去拜訪瀏覽,
美其名「衝人氣指數」,
其實還是想知道對方究竟在想什麼。




愛情沒有答案
有一天,她留意到強尼在網路日誌中寫著:
「原以為她是我最單純的紅粉知己,
但最近常感覺到自己控制不了,
但是她明明知道我是個很花心的男人,
她會接納我嗎?」




隔天,艾美莉也在自己的網路日誌中
打出以下的字句:
「迷惘是我此刻的心情,失落是未來可能的答案。




萬一,我真的喜歡上他,怎麼辦?」




她問了許多朋友一個傻問題:
「我和他之間有沒有可能?」




大家都給出令她非常失望的答案:「不可能!」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兩個人都太過於「理智」、
而且太懂得「保護自己」,
真正的愛情在開端的時候,
必須有些勇敢,
像是「雖千萬人吾往矣」那般的志氣,
而是不用盡試探來躲避自己可能受的傷。




在愛情中,過多的試探,無法得到任何答案,
只會證明自己不夠勇敢。




艾美莉和強尼兩個人都是渴望被愛的人,
卻也都從現實的生活裡逃亡,
躲在網路日誌後面
訴說著看似真情流露的感言,
其實裡面也藏著一些
因為恐懼而必須編織的謊言。




每個人在寫私人日記時,
都未必能夠對自己百分之百誠實,
更何況是公諸於世的網路日誌,
當「希望對方看到」的動機,
大於「只寫給自己看」的欲望,
很多感情會有所扭曲。




躲在網路後面的真情,
也不能完全被推翻說它就不是真情。




只能說它還未經現實生活的考驗,
想像總是美好的,現實卻難免殘酷。




如果強尼不能下定決心割捨
未來可能出現的新誘惑,
無法給艾美莉一個具體的承諾,
而艾美莉也因此缺乏真正的安全感,
長期處於「看對方怎麼對我;
我再決定用什麼方法因應」的狀態,
這樣的感情開始在一個很不確定的問號,
也可能結束於彼此都遺憾的驚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