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過煙的人都說戒煙難,雖說吃了戒煙糖、買了戒煙煙嘴,但心裏堵得慌,總想抽最後一支,結果完成不了戒煙計劃。下面就教你戒煙的一些趣味方法:



1、給自己訂個一週計劃,安排個時間表,不要留一秒鐘給自己吸煙。


2、把所有的煙都扔掉,但如果你不喜歡誰,就送給他。


3、每天清晨對自己說:「我討厭香煙,我憎恨香煙!」


4、學一套健身操,想抽煙時蹦蹦跳跳出一身大汗。


5、泡一杯蜂蜜水或紅棗桂圓茶,時時告誡自己,身體是要細致保養的。


6、計算一下:一年的煙錢省下來也許就可以多買一副名牌手錶!


7、把用來買煙的錢捐贈給希望工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8、養幾盆賞心悅目的花,陶冶一下情操,把注意力儘量轉移。


9、打掃房間,讓自己的小天地整潔清爽。


10、買點自己平時愛吃的零食,多吃水果。
 
11、對周圍朋友說:「我戒煙了!」讓他們做你戒煙的見證人。


12、看見吸煙的人,便在心裏說:「傻瓜,你在慢性自殺!」


13、如果有人遞給你煙,你就告訴他你跟人打賭了,若再吸一支煙就得從15樓跳下去。


14、誇獎自己:我真有毅力,連煙都戒了。看來沒有我幹不成的事!


15、把買煙的錢買點禮物孝敬給父母。
  



【 循序漸進,坐享其成 】


戒煙20分鐘後:尼古丁會限制血液的流動,因此隨著戒煙後身體裏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環系統得到改善,特別是手和腳部。


戒煙8小時後:血液中的含氧量達到不吸煙時的水平,同時體內一氧化碳的含量減少到一半。


戒煙24小時後:體內殘留的一氧化碳消失殆盡,肺部開始清除粘液和其他令人討厭的吸煙殘留物。


戒煙48小時後:尼古丁全部消除,你會感覺你的味覺和嗅覺開始得到改善。


戒煙72小時後:呼吸變得更加輕鬆,同時你會發現整體精神狀態有所改善。
  
戒煙3~9個月後:任何呼吸問題都得到了改善,而且肺部的效率增加了10%。


戒煙1年後:生殖能力增加了1/3。


戒煙5年後:患心臟病的風險下降到了吸煙前的一半,而患中風的危險與不吸煙者相當。


戒煙10年後:患肺癌的機率達到了正常人的一半。


戒煙15年後:患心臟病的危險與從不吸煙的人相同。


PS:如果你在35歲前戒煙成功,那麼你的預期壽命將和正常人一樣。
  



【 你必須知道! 】


Q:為了補充維生素,我每天都吃一粒維生素C,但是聽說這樣對於吸煙的人來說並不好,我吸煙已經有幾年了,這種說法是真的嗎?


A:我們知道吸煙會產生可怕的自由基,它對人體的細胞組織會產生傷害,因此吸煙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機會。有些專家鼓勵吸煙者要多吃維生素 C、維生素E等抗氧化劑,以對抗中和產生的自由基。但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維生素C不但不會保護吸煙者,而且可能產生更加嚴重的傷害!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觀察到的事實是,維生素C和唾液與香煙共同混合在一起後形成了可怕的致癌物,一種強力的氧化劑,會增加人體得癌症的機會,這可能與吸煙者容易患口腔癌也有關。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戒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