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給出去,再也拿不回來了。


  很多戀愛中的人,和沒有在戀愛的人,都喜歡「有情人終成眷屬」,卻不喜歡「不在乎天長地久,不在乎曾經擁有」。都說這是不負責任又花心的人所認為的。但是,試問天下人有誰不想和自己所愛之人朝暮相處,白頭偕老呢?可是,世間的事情不是我們所能全部掌控與心想事成的,又有多少兩情相悅的人能共處一生呢?


  生命中的人來了又去,原本屬於我們的一切,轉眼間又灰飛煙滅,留給自己的只是一陣陣的嘆息,感觸心懷。很多人都學著那句話:曾經有一份美好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好好珍惜;要是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對她說三個字 -- 「我愛你」。那時候就沒有想到什麼天長地久和海枯石爛了…想到的是那時候為什麼沒有好好的曾經擁有了…才知道沒有天長地久,即使是曾經擁有也是一份美了……。


  很多的愛情是因為不瞭解在一起,因為瞭解而又分開。無條件地去包容對方,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與愛,不在乎對方的任何缺點與不足,這又需要多少忍耐與關懷啊!都說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愛就愛了,無所謂對方的付出。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到呢?任何的一個人,對愛情都是自私的。對自己的愛人,不想對方和異性有更多的接觸;對自己的愛人,多一點對自己給予溫柔與關懷。難道這不是條件,不是要求嗎?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難免會有更深的感情,而在這種感情隨之慢慢深溫時,摩擦就會越來越多,不滿也就會隨之增長。所以,有句話說:「愛之深,責之切」吧!每個人都想付出都有回報,不想讓自己的感情付之一炬。付出不求不回報的,往往都是我們愛的那個人而得不到他。在自己的心裡想,無論他對於我有任何要求,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或許,得不到的愛,是永遠最美的吧!


  天長地久和曾經擁有,這兩個詞太抽象了,我們無法去掌握它們。直到我們無法忘記第一次暗戀的他,也無法忘記第一次初戀的他,這是天長地久,還是曾經擁有呢?不要太在乎天長地久與曾經擁有,世上沒有什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即使有,我們也等不到那一天;也不要刻意曾經擁有,這會讓在一起的戀人陷入更多的困境。愛起,盡情的去愛;愛盡,灑脫的去祝福。


  天下萬物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