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男朋友是通過相親認識的,第一眼,我就發現這人不錯,至少是可以打造成好男人的那種。可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以後,他就無聲無息了,除了在線上偶爾問候一句之外,再沒有主動約會過我。但是,從介紹人那裡傳來的消息,卻是我們倆「對上眼」了啊,那他為什麼對我這麼缺乏激情呢?


  經過一番瞭解,我才知道原來他缺乏和女人交往的經驗。他小時候家教嚴格,父母只許他讀書,不許他和女同學來往,他雖然已經卅歲了,可是幾乎從來沒有過戀愛經歷。


  這是一張多麼稀少的愛情白紙啊,我更加堅信了,絕對不可以放過這個好男人!


  於是,我主動約會他,果然,他欣然接受了。他是教師,習慣了給學生打分,我說:我也出張愛情試卷,給你打愛情分,我們交往一個月以後,看你是高分還是低分?這引起了他的好奇心,他同意了。


  好,基礎分為 60 分。


  我們開始了約會,最初,每次都是我主動提出來的,真是覺得自己厚臉皮啊!於是,只要是他「迫使」我主動的,我就扣他5分。


  我們去看電影,他每次都會徵詢我的意見,想看什麼影片,想喝什麼飲料。後來知道了我的口味,不再問,每次都買了可樂給我帶著。嘿,有進步,加5分。


  在公交車上,他不懂得替我佔座位,扣掉5分,但是主動給老人讓座,悄悄給他加5分。


  他從來不主動給我打電話,叮囑我,變天了,記得加衣服,扣5分。出去應酬,從來不交代一聲,扣5分。約會時,衣服沒有換,不整潔,扣5分……


  就這樣,一個月下來,他只得了 20 分,我展示分數給他看,他不好意思地說:「我一定加油趕上去。」


  第二個月開始,他有了細微的進步,懂得每天給我一個電話,出去也習慣交代一聲。但是我們開始撕掉「優雅」的偽裝,有了爭執,冷戰了三天,扣掉 30 分。看著他最後的得分,我說:「親愛的,我希望,以後我們的冷戰不要過夜,吵架完就馬上和好。」


  第三個月,我看到了他的變化。他開始主動發幽默的簡訊來哄我開心了,開始懂得過馬路要牽著我的手,在公車上,知道撐開胳膊把我護住,去他家玩,他殷勤下廚……愛情試卷上,他的加號越來越多,減號越來越少。


  半年過去了,所有的人都看到他身上巨大的變化,他體貼入微,細心週到,愛情專一,工作上進。我們的愛情之舟也開始平穩航行。


  我一直保留著那幾個月他的愛情試卷,看著他一點點的進步,看著一個粗糙的男人在我的「辛勤培養」下逐漸「成材」,我也體會到一個老師般的成就感。我打算一直保留著那幾張珍貴的試卷,作為家族的傳家寶一直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