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男友,分手後不久,就開始想要約我見面、喝下午茶。」念大二的她說:「我不想。可是他卻很不高興的說:當初我們分手時,妳不是說可以當朋友嗎?為什麼現在卻想把我當成陌生人。」

  她不是完全不念舊情。只是分手時太痛。他和她很好的朋友有一夜情,被她知道了,她主動要求分手,很有風度的祝他們幸福。現在,他又和她的好友分手了,常打電話來給她,說還是她最好。可是,她也有了新男友,新男友對她很好。


  她是個心思單純的人,不想製造誤會。


  這種問題是許多情人都會碰到的。被要求「當朋友」的人,比要求者來得困擾。


  因為,太積極要求當朋友的人,通常不是真的只想當朋友──


  在協議分手不久後要求「當普通朋友」的人,心中多半存有「破鏡重圓」的渴望。


  他心裡應該都還有愛,對於分手的決定十分後悔,所以急著要機會:忽然有一天想起他,就不能控制渴望,想聽聽他的聲音,再與他連系一下。


  人們總是這樣:如果真愛過,無法有結局的愛情,常會像一縷冤魂,在某個時刻來糾纏你。


  人越年輕的時候,分手的理由越多。


  有時只是因為一句氣話,一個謠言,一個疏忽,一點傲氣,一點少不更事,或者,只是因為你複雜的小腦袋想得太多。


  人生最痛苦的事之一,是和心愛的人為了一個你所不喜歡的理由而分手;更懊惱的是,和心愛的人為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理由而分手。


  可是,分手後能當朋友是好事,但我並不相信,分手之後能立刻當朋友。因為沒有人真的是「快快樂樂分手」的。


  雖然,很多人提起分手的情人,都會雲淡風輕的說,啊,我們還是朋友。


  其實,如果能夠在分手後馬上當朋友,那就表示,你沒有真正熾熾熱熱的愛過。


  深愛過的人,豈能馬上當朋友?


  別逞強了。人啊人,都要到許多年之後,痛才不再痛,才能忘卻舊傷口。


  就算說「還是朋友」,所謂的朋友,也不是單純的朋友。


  那樣的友誼,是蒸餾過的愛情,一種對於世間殘夢的成全。雜質已經消失,期待著你快樂、我也幸福,若不能兩全其美,至少也是「雖然我不快樂,但也要你幸福」或「雖然我不幸福,卻希望你快樂」!


  蒸餾愛情成為友情,永遠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