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參加過幾個情場失意女生的聚會,聚會的主題雜亂到我沒一次是記得的 ,但結論始終只有一個--在台灣找不到好男人。


  她們說,年輕時眼光差,感覺對了一頭就栽進去,相處久了缺點一樣樣浮現出來,譬如花心、愛吹牛、不負責、家無恆產……


  可是年紀大了選擇更少。過了卅歲後,根本是第一眼就可以看到他的缺點,像是矮子、禿頭、穿金戴銀沒品味、有老婆的想偷吃、死老婆有小孩的、小指留長指甲用來挖鼻屎掏耳朵兼剔牙……被追的一點都不驕傲,何況把他們帶出來跟朋友炫耀。


  年輕時,我曾經站在你們那邊,堅信所有的錯都歸我們,但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朋友們戀愛了分手了結婚了離婚了,我發現,問題,好像也不全然歸咎於男人,你們,偉大的女性同胞似乎也有一些責任。


  尚恩很會享受生活,隨時可以帶你吃最鮮嫩的煨牛肚或最濃郁的鰻魚壽司,還能告訴你做法出自義大利、食材來自瀨戶內海。週末,劇院的前三排座位老是有幾張票在他口袋。他擁有德國霍奇丹那品種的馬,這種馬特別高大,步伐也寬,跑起來虎虎生風,他騎著快馬,壓在強壯馬背上打出的波浪,兜了整個馬場後,一個人,到咖啡館喝著拿鐵,用激烈運動後的心臟,感受寂寞時光以接近靜止的速度,緩緩地流逝……


  史考特從小功課就好,幾年前拿到美國名校的MBA,到華爾街上過班,還寫了本暢銷書,他不是印象中的書呆子,當然也不會在約會的時候跟你談商業並購案或財務流動比率……必要的時候,他可以用葉慈的詩歌傳簡訊,用李商隱的詞寫 E-Mail。如果你不喜歡文藝腔,他還能說幾個健康的笑話逗得你花枝亂顫,他左圖右史,吟風弄月,不過,卻總是在想了無數個行銷策略後,回到單身公寓面對自己滯銷的孤單……


  怎麼回事?他們找不到男人所謂的好女人。


  你們先別急著幫我們定義好女人的標準,男人的要求,如果已經跨過臉蛋身材,擇偶的期待,如果早就不是大家閨秀,三從四德,最大的幻想,若不再是不用負責任的愛,你們會不會連男人要啥,都搞不清楚?


  我無法很具體地幫這幾位朋友說出他們真正的條件,可是,我大概感受到,他們找不到「懂」他們的異性的無奈。


  懂得體諒他們的忙碌,懂得參與他們的興趣,懂得在適當的時候閉嘴,懂得在朋友面前給他們面子,懂得用善良去化解任何的挫折,很難嗎?


  不要告訴我你有一個鄉下來的,不愛講話和打扮的師妹,很符合條件,卅幾歲的男人是很在乎風情的,別忘了長相和身材,還是蠻重要的。


  我知道你們又漂亮有懂事還有氣質,哪來這麼多好女人,這就對了,男人的確會找不到伴侶,假如他對愛情標準苛刻,就像你們掛在嘴邊英俊多金的男人總是缺貨一樣。


  我不願意把焦點,只放在外表,因為台灣漂亮的女生真的很多,有氣質的女生也不少,善良的女生,哇噻,滿街都是,但重點是,沒幾個努力放大自己的魅力,美女不愛看書,才女不愛打扮,我很質疑你們有幾個認真研究如何接吻,有幾個能忍住欲望不看八卦雜誌,有幾個專注傾聽男人談政治,談運動,談汽車的汽缸數,不帶成見去懂他們正的想法?


   什麼?懂男人的女生多的很?!……我見識少。


  好好好……我錯,你們對 , 你們繼續用時間來罵男人,繼續抱怨好男人在地球絕種,反正,我朋友找不到老婆,少幾個結婚紅包,告訴你,我才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