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犯下的錯,女人是否該如此包容?



下一張(熱鍵:c) 


結婚紀念日要到了,她然想起要送老公禮物,
   


於是從公司請假出來逛商場,逛累了便在八樓間椅上小憩。


   
無意中,她看到了老公在電梯口,起身正要招呼時,


   
一個戴著墨鏡的高挑女人到了他身邊,非常自然地挽起了老公的胳膊。


   
她愕然,刹那間感覺頭暈,整個人呆滯地站在那裏,




眼看他們有說有笑地進了電梯,消失在自己的視線裏……


   
她感覺全身無力,跌坐在了椅子上。


   
世上的事情真的就是這麼奇怪,原來老公的緋聞早已傳得沸沸揚揚,



而她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那個女人是老公前不久剛聘任的企劃部的副總,



叫小雅,是個高材生。


   
老公不止一次地提到過她的聰明能幹。


   
那女人長得也很精緻,恰如其名,再加上打扮時尚得體,



別說是男人,連她見到都要忍不住多看幾眼。


   
難怪最近老公總是很晚回家,



和自己一起也總是藉口應酬累而無精打采。


   
也難怪到他公司時,感覺別人看她的眼光總是怪怪的,



甚至讓她懷疑自己打扮哪裡不對勁。


   
此刻,她的心如明鏡般的透亮,終於知道了事情的全部。


   
第二天,她找到小雅的電話,約她出去購物,



理由是自己眼光落伍了,想請她幫忙選購一些適合自己的東西。


   
小雅沉吟片刻就答應了。


   
她們約在美髮店見面,她拉著小雅的手,



特意誇她的衣服新潮、髮型嫵媚,還讓她幫著自己選一款合適的髮型。


   
然後,又讓小雅幫她去選鞋子、連衣裙,



她感慨自己年紀大了,都不會打扮自己了,


   
老穿職業裝甚至已經忘記了穿時興露背裝的感覺……


   
一天下來,她們滿載而歸。


   
再接下來的日子,她常常約小雅出入在超市、公園、咖啡館等地方,


   
她們談美容、談生活、談理想,



但是從來不提及有關老公的絲絲點點。


   
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她們已經到了挽著胳膊進出的程度,



不知道的人看來,她們儼然是一對閨中密友。


   
一天早上,她接到小雅的電話,


 


說是取消下午的約會,因為身體有些不舒服。


   
她立即叫上做醫生的朋友,趕到小雅的家。


   
原來是重感冒引起的發燒,她送走朋友後就留下來照顧小雅,



還一次次地幫小雅換洗涼毛巾。


   
當她把煲好的雞湯一勺一勺地餵到小雅的口中時,



小雅的眼睛紅紅的:“你對我這麼好,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她哈哈大笑:“傻丫頭,你家在外地,以後當我是你姐就行了。”


   
當小雅感激地叫她姐的時候,她笑得可甜了,


   
還說自己有福氣,從天下掉下一個這麼靚麗、能幹的妹妹……


   
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小雅身體很快就康復了。


   
一天,小雅約她到心扉咖啡屋,說是感激她的病中照料。


   
兩個漂亮的女人對坐著品咖啡,



她們共同的愛好就是喜歡咖啡苦苦的味道。


   
這次的氣氛好像有些不同,小雅首先打破沈默了:



“姐,我真的無意傷害你,想知道我的過去嗎?”



小雅的神情有些凝重,眼前升起一團霧氣。


   
她哈哈大笑:“笨丫頭,過去的就過去了,再提有什麼意義呢。


   
你應該向前看才對。走,姐帶你去SPA。”


   
不容否認,她拖起小雅就走……


   
在散發著淡淡清香的幽雅房間內,兩個女人赤裸相對時,



小雅一聲驚呼,她雪白的後背上赫然伏著一條十幾公分的傷疤,



從右肩頭一直延伸到左下背,特別的醒目。


   
“這就是你不穿露背時裝的原因?”


   
“是啊,”她笑了,


 


“那還是公司剛起步的時候,我陪他去外地進貨,



路上遇到兩個歹徒搶劫。當時我都嚇傻了,



站在一邊呆呆地看他和歹徒搏鬥,一個歹徒摸起一把砍刀砍向他,


   
我想都沒想,一下子就撲到老公身上……等我醒來的時候,



已經是在醫院裏了。我昏迷了三天三夜,他也陪了我三天三夜,



眼睛都沒有閤一下……呵呵,你看女人多不易,



愛他就要為他付出一切,哪怕是生命。


 


而且還要包容他的一切過錯。”


   
小雅沉吟片刻,問:“任何錯嗎?包括他對你的傷害?”


   
“當然,如果沒有愛又哪裡來的傷害?愛的本身就需要寬容和大度。


   
男人,如果目光老盯在一處,就會徘徊不前,



哪還能有什麼發展前途!累了,他就會靠岸了!”



   
她一臉的凝重,意味深長地看了小雅一眼,



“妹妹,如果你愛一個人,你也會這麼做嗎?”


   
小雅“哦”了一聲,就再也沒有說什麼了……


   
第二天,她還在夢中就聽到了敲門聲,她打開房門,沒有看到人,



卻看到從門上跌落一封沒有署名的信。


   
她回到房間,打開信,幾行清秀的筆跡躍然紙上:



“姐,我走了。謝謝你曾經留給我的尊嚴。祝福你!”


   
她再也忍不住了,撲到床上大哭起來……


   
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她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打電話給他:



“明天是週末,也是我們的日子,我們一起去接孩子吧!”



“好的,我處理完手頭的事,馬上就回去。”


   
她能聽得出,他的話又恢復了昔日的真誠,流露出明顯的期待。


   
她開始換衣服,準備出去買菜,他好久沒有吃到她做的菜了,



一定特別的想念,她要做一桌豐盛的晚餐,讓他盡情品嘗自己的廚藝。


   
而且,她決定這一切都不會和他提起,就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愛情的傷痛有時候由一個人來背就已經足夠。



   
她相信,經歷過風雨,用智慧守護的愛情,



散發出來的香味一定會更醇、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