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駕照】


 


 



 


 


經常聽到女性友人告訴我,他不敢再談戀愛,對愛情已經沒有憧憬。


不知為什麼,每當我聽到這種話時,總會聯想到「開車」這檔事。


其實在我尚未到能考駕駛執照的年紀時,就已經偷偷地開過車子上路,這件事情我的家人到現在都還不知道。


其實還有很多人就算已經考到了駕照,他仍然還是不敢開著車上路。


其實,我想說的是:不敢,永遠學不會。


害怕,永遠學不來。


現在,我想問你的是:你是想談戀愛卻怕受到傷害,還是怕受到傷害才不敢談戀愛?


看起來兩者似乎相同,你是怕談戀愛,還是怕受傷害,其實不同。


就像開車,你會害怕車輛本身,還是害怕發生車禍。


 



 


如果你問開車的人,怕不怕車禍,他們應該都會說怕,那你問他們,還要不要開車,他們應該也不會說不要。


車子本身沒什麼可怕的,除非你生長在中東國家,運氣差一點的,也許會遇到汽車炸彈這種鳥事,遇上也只能怪自己的命不好。


所以戀愛本身也是同樣沒什麼需要害怕,戀愛是美好的,不美好,大不了就不要再繼續而已。


怕受到傷害,我可以理解,我們都會害怕,但我無法理解,你為什麼要害怕談戀愛。


台灣人口約有兩千三百萬,海外華人人口約有六千萬,中國人口約有十四億,全球人口約有六十五億。


我們這麼計算好了,先扣掉了你覺得外型太高、太矮、太瘦、太胖、太黑、太白、太黃的人。


再扣掉你認為個性太溫、太兇、太賤、太衝、太煩、太怪、太呆、太悶的人。


也許還要扣掉那些「太宅」在家都不出門的人,就算已經扣除了這麼多人,事實上我們遇到戀愛的機會。


還是遠超過陽明山花季時滿山遍野綻放的花朵,或許連你出門丟個垃圾,你在家叫人送桶瓦斯,都可能會遇到你適合戀愛的對象。


既然機會這麼多,你有什麼好怕的?


你不需要被魚刺傷到就從此不吃魚,被棒球砸到就從此不打球,跟朋友翻臉就從此不交朋友。


 



 


當然,機會多並不代表不用珍惜。


就像是你打麻將,並不是你每把牌都能拿到清一色,就算拿到了,到底能不能胡牌都還是個未知數。


不用害怕戀愛,珍惜眼前這段美好良緣,不用害怕受傷害,因為最後到底是誰傷害了誰,誰都不敢打包票。


希望你學習在戀愛中與對方共同成長。


如果把愛情比喻成開車,也許是你當正駕駛,他當副駕駛,也許有時是位置相互對調。


在愛情的路上,就是需要彼此帶領著對方向前進。


終點在哪裡,就看你們彼此的努力與協調,路上或許崎嶇難行,偶爾難免會有小意外,但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過程。


隨著經驗的累積,無論遇上再困難的路況,相信你們都能夠同心協力一一克服。


如果愛情真有駕照,你的情人就是你的教練。


你的每段戀情就是你的考試與練習,你擁有的美好姻緣將是你專屬的愛情駕照,是一張永遠不會到期不用換照的幸福執照。


 


開車技術再好,都不敢保證不會出車禍


戀愛經驗再多,都不敢保證不會出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