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撇開這領域技術層面不談


因為小店技術    也沒比其他店家強     只是擁有的設備工具較為齊全    


所以很多特別的工作       我們較能現場處理     以及以較溫和的方式拆裝底盤零配件...


 


 


 


 


 


連原廠都不捨得投資的設備


這行業的投資報酬率     該怎麼計算才OK?


今天剛好  與某來店車主聊到這話題     小弟突然有感而發....


 


 


 


算算這幾年來   


在我的底盤工作領域裡       不知不覺已經燒掉破2千萬了 


繳了很多年的設備貸款     每每一繳完設備貸款       我又受不了在進一批新設備進來    目前也還在負債中...


 


 


PS.重點是    我的多年P夢哪時才能圓...



 


光中大型車底盤設備這高門檻裡     我就丟了超過700萬設備工具款...


 



 


讓我很受不了的是很多中大型車主來換胎    還問小店換胎有無贈送底盤定位


目前315大型車胎       現金交易含工帶料安裝利潤在小店約1500元       還要免費幫客人做胎圈平衡配重  真的好賺?


 



 


我寧願客人自備新輪胎      工料分離計算 


315輪胎安裝工資800X1      315胎圈平衡配重600X1      不用庫存輪胎壓力就有800+600=1400元




玩車


玩底盤各設備 


一直以來都是小弟的興趣     但興趣能當飯吃嗎?



 


私交不熟的人 


都認為我在此行業賺了很多啷    難道真的在此行業能賺到大錢?      


以小店這樣燒錢敗設備          就算我怎麼樣高利潤      也不可能這樣投資敗家...


 




每一套設備成本     都高出其他店家 


甚至高出一般傳統店家很多倍的設備成本   以及折舊成本    設備耗品成本  


但施工的利潤是否也要高出很多倍?       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前幾天還遇到某車主    沾沾自喜的跑來跟小弟說    


他在其他店家胎圈平衡1輪只要100元     而我校正他車上尺寸價位為1輪250元


小弟反問他      如果平衡配重做的OK你又何必來找小店     而我的設備成本為他的5倍     那是否100元要X5呢? 




假如我設備成本是其他店家幾倍     那是否施工利潤也要相對乘上去?




小店車輛出入    歐日系中高階車居多


在施工時也有一定的高風險      難道拆裝過程造成私毫損壞    我們難道不用負責?




高檔胎圈拆裝過程   有任何損壞都不用負責?




除了設備成本特別高以外


連店內資深水手待遇       以及薪資也高出其他店家許多        畢竟人才養育不易....




我更是常跟店內員工教育


工作我們不要求多寡     工作步調盡量放慢


車主既然不嫌貴的遠從其他縣市來找小店     也代表車主對車的龜毛度


既然有能力做到完美     就不要輕易80分就交車給客人      所以我們目前店內    每天可承做的車輛也不多...




 


不求小店能賺錢   


只求店內瑣碎事務    以及設備貸款打平開支...


 



小店的設備一直跟著車的科技走


只要我感覺跟不上目前新車科技時  就是我要淘汰舊設備的時後到了...


 


 


其實敗家高檔設備


我私毫完全沒考慮過投資報酬率


如果樣樣都算投資報酬率        我想我連跨出去的勇氣都沒有了...



 


承做特殊中高階車 


其實想想真的不好賺      很多隱藏風險要顧慮到...


 



 


有時更會為了賺小錢      而損失更大的金錢風險...


 



有了面子      真的有裏子嗎?



 


還有就是


平常要定時維護   養這些高檔設備  也是很燒錢的..


 


 


 


 


小店下一套設備      目前也在積極做功課醞釀中...


 


 


 


 


要回本不可能


痔瘡長在哪裡     痛在哪裡         只有自己才知道...


 


 


 


 


" 貴 "


一直是車友間


以及各同行同業都知道的事


只能說相同的氣味       才能有緣相聚   


在此也感謝       來店相同氣味車主的照顧       感恩...


 


 


 


 


以上為個人淺見          如有得罪同行同業          還請多多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